波麗士大人
<<如果你的敵人 是你最好的朋友 你該怎麼辦?>>

這部片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之前在學校的時候 就聽過有人要拍警校的片子
沒想到畢業五年後才看到播出

波麗士大人的工作 劇中播出的 有些許 真實
有些許誇張
但至少 也讓很多人知道 這份工作 並不是簡單容易的工作

我從來 就不認為 我是個波麗士大人
我也只是曾經讀過那個學校的一個學生罷了!!

工作了五年 當初 的菜味 已經聞不到了
這五年 可以看看 當初的同學 每個人 都變的不一樣了
受到 這個大染缸的洗禮 還有人可以保持 當初的赤子之心嗎?

一來公司 一開始覺得 自已有多少能量 就把它放在工作上
試試 自已到底有多少能耐
但日子久了 漸漸的發現 工作並不是像自已所想像的那個樣子
我努力的把我自已份內的事情做好 剩下的時間 我可以好好利用
多多學學 自已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 真的是 大錯特錯
你年輕 你沒家庭 所以 你該死 什麼事情 就是你第一個該去做 不管是不是你的事
在這個制度下 會做事情的人 有能力做事情的人 上頭 很喜歡叫你做事情
為什麼 答案是沒為什麼 就因為你好叫 叫你做 你可以把事情處理完 它不用去擔心
你會舉一反三的把整件事情做好 而不單單只是做完
之後不管什麼大大小小的事 就連不是你業務的事 也是叫你做
而原本該負責的人呢 就涼涼在那發呆 等你做好
當你的事情越做越多 時 自然而然 無法 把事情都兼顧時
就會有事情做不好 就會挨罵囉!!當你挨罵時 而那個人 卻涼涼的在一旁

如此 一直在循環
你會做事-->就是你該死-->活該被罵
那如果 這樣改過來呢
我不會做事裝死-->沒我的事-->看著別人被罵-->每個月領一樣的錢
如果是你 你會選哪個呢?

我非常不能接受 為什麼我事情做得好 我就該死 做那麼多
為什麼你們不去檢討 事情做不好 那些你叫不動的人 去檢討它
為什麼是你叫得動做事情的人 被罵
皮的人 做事情只做一半的人 完全輕輕鬆鬆 的 一旁納涼
每個官 都只想當好人 不想當壞人 不想去罵那些皮的人
而這些 乖的人就是被你罵好玩的
不要只會說 那些人 年底沒考績 而你有!! 難道 就只為了考績嗎?
那我寧可不要考績 也不要這種不公平的待遇
學長常和我說 年輕人 想法不要那麼激動 放開一點

唉~~~自已只是這個大笨車裡的 一個小螺絲帽罷了

無法改變環境 就只好改變自已 來適合環境
我只求 無愧 於心 沒有愧對我領的這份薪水 就好了!!


『每天早上穿制服 扣上第一顆釦子的時候 會提醒自己 當初當警察的初衷?』

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tin 的頭像
    rontin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ro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