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 CITY OF GOD」本片列為限制級

pipn | 7 April, 2007 9:25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昨天 問了 愛看電影的朋友 有沒有什麼好片 好看
就和我說了 這部片
沒說內容 沒說劇情
今天趁著提早下班的機會 跑去百視達看看
一樣假裝很熟的問了店員 「無法無天」放在哪?

先生 你要的是誰主演的 是羅素克洛主演的 還是一群小黑人

天啊~ 昨天我問也沒問 我哪知道誰主演啊

不過聽起來羅素克洛演的 應該都是動作片

她應該不會和我推廌那種動作商業片

好吧~~ 我要找小黑人的

找了百視達整個劇情片區 就是找不到

再找一次 結果在貼十八禁的地方找到了這部片「CITY OF GOD」



>>>>>>>>>>>>>>>>>>>>>>>>>>>>>>>>>>>>>>>>>>>>>>>>
劇情簡介:
2004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剪接、改編劇本四項提名。
1960 年後期-天主之城(CITY OF GOD)貧民區的黑街後巷隨時都聚集著到處幹架混日子的街頭遊童,他們從小打家劫舍,偷拐搶騙,舔著血跡和毒品長大。在這裡長大的阿砲知道自己如果不想和 他們一樣,不是在槍林彈雨裡掛掉,就是在過量毒品裡HIGH死...成為一名攝影師,大概是唯一的解套之道吧...於是他開始立定目標,並一步2004奧 斯卡金像獎四項提名一步朝它前進。
和阿炮同樣年紀的小豆子則和阿砲背道而馳,夢想自己長大能成為當地最勁爆的角頭老大,於是,小豆子毅然而然加入幫派,從販毒小弟開始幹起,並拿起槍,開始過著殺人不眨眼的生活。
1970年-10多歲的阿砲繼續在正常和犯罪的邊緣之間遊走,為了維生,他也參與搶劫犯罪,但另一方面,則繼續堅持著自己的攝影之路;至於小豆子,已經成為野心勃勃的角頭新勢力,藉著販賣古柯鹼,朝罪惡的深淵大步前進。
1980年初期-無意間,18歲的阿砲終於得到生平第一架相機,並用它開始拍攝紀錄自己長大的環境;而小豆子則已成為當地最屌最海削的毒梟皇帝。
小豆子被曾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哥兒們簇擁著,指揮著9到14歲的童子兵團到處為非作歹,他惡勢力龐大,甚至撈過界犯下一樁強暴案件,導致嗜血的復仇者出現,使得永不安寧的天主之城,即將再度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風暴...
>>>>>>>>>>>>>>>>>>>>>>>>>>>>>>>>>>>>>>>>>>>>>>>>>


這部片不管是劇情內容、攝影、剪接、鏡頭的轉換 都很不錯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 不過看起來 就是不一樣
(我只能說出不一樣 沒辦法說哪不一樣啦!!!!~~~)

你想想 十歲的你 你在做什麼
有人十歲還在玩玩具
有人十歲想玩電動
有人十歲整天都在外面玩
但是他們的十歲 卻在槍枝、毒品、暴力裡渡過
整天想的是要去哪裡搶劫、哪裡買大麻


但是還是有正直的人 帥奈德
但是正直 並不能抵擋現實的殘酷
人家就是有槍 有勢力 強暴了你的女朋友 殺了你的家人 你也不能吭聲
帥奈德 為了 報仇 還是加入了 幫派 原本答應好不殺人的
但是環境的影嚮 原則有了例外 久了 例外就變成了原則


從貧民區出身的阿砲 用自述的方式 帶出 整個劇情
也許是因為 這部是由小說所改編的 節奏很緊張 沒有冷場的部份
角色的牽連性都很強



片中的最後一幕 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當從最小開始就立志成為 最狠 的角頭「小霸王」死在一群小鬼頭手下
這不就和 小霸王 小時候一樣 一心都想幹掉上面的老大 自已來出頭
一代 一代 都是這樣下去..
最後一個畫面 是那群十多歲的小孩 在等著一個不滿十歲的小小孩
在討論 等等要去哪搶劫 吸毒 那個小小孩 在後面拉著他著褲子準備要
加入他們的陣容
我想 以後那個十多歲的頭頭 是不是也會被那個拉褲子的小小孩給幹掉
我想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tin 的頭像
    rontin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ro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