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喝的咖啡 其實一點都不麻煩

我喝咖啡 也不是一開始就喝黑咖啡 其實也是從三合一起家的

所以我也知道沖三合一的方便性 是一般手煮咖啡 沒辦法比擬的

但是 現在要我喝三合一 我實在喝不下去啊 不是嘴巴挑

而是有些三合一 我喝了反而會心悸或是胸悶

那感覺很不好 所以我能不喝三合一 我就不喝三合一

在辦公室 我是不怕麻煩的 煮虹吸式的

因為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懶不用打公文 哈哈~~~

應該說是享受那個煮咖啡的過程 用這個時間 讓自已好好的休息一下

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

但用虹吸式 就有點費功夫囉!! 雞絲頭 很多 

帶來帶去很麻煩 所以 在家 簡單的買了 手沖瀘紙式的來用

它的工具簡單很多 就只有濾杯 濾紙而已(只是我覺得用熱水壼加水 水量無法控制 我再買個尖嘴壼而已)


工具都準備好了 那最重要的咖啡豆呢!!

之前都買台東 「塔加」的 這次想換個口味看看

就在google 上找了一下 台東有在烘豆子的地方

就讓我找到了 這個地方 「東岸咖啡」

東岸咖啡老板娘故事不少 老闆娘是公務人員退下來的

為了夢想 四處旅行 最後落腳台東 開了夢想中的咖啡店

店裡頭的豆子都是老闆娘 精心挑的 都是一時之選


剛去店裡 也不知道 要選什麼豆子才好

老闆娘親切的問了一下我的需求

我不要太酸的豆子 因為辦公室的人 喝不出來酸咖啡 有什麼好喝
(因為是我的功力不夠 無法把 酸味 表現出來)

所以第一次買保守一點 買味道比較厚實的

老闆娘 就推廌我買 「溥隆地AA」這個豆子 有特別的堅果香味 可以試試看

 

 買了半磅250元 夠我煮一個星期了 (價格表我有帶回來附在後面連結)


回家小試身手一下


 
 豆子都很漂亮 感覺起來是有挑過的

 

用古早的郵筒磨豆機 磨出來 香氣也很夠



準備就緒 準備開始沖咖啡囉!!
 


 這次的沖法 是參照YOUTUBE 日本學校沒教的事 節目上所教學的 流程來做(詳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DwDd_Loak)



沖完囉 可以好好享用 這杯咖啡囉!!

喝起來感覺是有點酸味 酸味後面帶有果實的味道

自已感覺是還不錯啦 小弟功力 還沒那麼高深 所以無法 評論 是不是很好 

不過我應該會再去它那裡買豆子吧!!
 

 在台東 要找到 有水準的咖啡 不容易 就支持一下 在地經營 的咖啡囉

台東東岸咖啡
台東市福建路250號
咖啡豆訂購單  

店藏身在巷子裡 有時間 可以去那坐一下 喝杯咖啡 老闆娘很樂意為你介紹好喝的咖啡哦!!

(圖借用 東岸咖啡 無名相簿內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